English

《系统科学》叫好又叫座

2001-04-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马建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本月7日,在中国科学院系统研究所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国内系统学界的精英汇聚一堂,对钱学森先生的系统科学思想进行了座谈,并对系统科学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气氛十分热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戴汝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710所研究员于景元,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863计划自动化领域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吴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师范大学非平衡系统研究所教授方福康,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郭雷等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是对上海《文汇报》3月26日头版头条文章的一个回应,在那篇题名为《以人为主发展大成智慧工程》的文章里,《文汇报》记者就钱先生对系统工程和系统科学在新世纪的发展等有关问题对他进行了采访,这篇报道在学术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这次座谈会上,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还向与会专家散发了不久前出版并得到系统学界广泛关注的《系统科学》一书。该书受到与会学者的好评。据该书副主编、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教育与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车宏安教授和该书责任编辑潘涛先生透露,学界对这本书的欢迎程度大大超过预想,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首印三千册销售一空。据悉,该书的再版和重印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